close

早在還在garmin的時候

就聽依文推薦過這部片

但身處紙醉金迷(?)的台北

除了日劇以外, 我實在是對美劇沒什麼動力

 

來到了好山好水好無聊的溫哥華

先是迷上了金田一動畫

沒錯~就是那位每次推理都要拖他爺爺下水的金田一

images  

一開始真的是讓人陷進去

每天都一定要看完一群人被殺死才能睡覺

直到有天晚上夢到我被牽扯進連續殺人案

就知道不能繼續這樣下去了......

再加上千篇一律的公式劇情看久了實在是覺得好膩:

金田一和美雪收到某個人的邀請

跑去不是山莊就是什麼郵輪上

接著就有人接二連三的被殺害

每個人的死法都非常離奇, 而且一定是密室

金田一大概會在兇手殺到第三個人的時候被激怒了

說出"我以我爺爺之名發誓一定要抓出兇手!"的名言

差不多再死個一兩個後

金田一就會推理出兇手是誰了

知道兇手後也不直接告訴大家

一定要先把所有嫌疑犯集合在一塊兒

接著動些手腳讓兇手自己認罪

而殺人動機通常比柯南裡的兇手有意義一點

被殺的人80%都是罪有應得 (雖然偶爾也是會有很衰受到的牽連的)

最後金田一還會說出一些連兇手都不知道的驚人事實

譬如A男其實是女生, B女其實跟C男是兄妹....

 

扯遠了 :p

就在我即將要拋棄金田一時

芒果冰那剛好有mint幫他灌的How I met your mother 七季

就在某天下午跟芒果冰co了過來~

 

 

how-i-met-your-mother  

從片名大概可以得知這是部都市愛情喜劇片

描述男主角和他小孩講述如何遇到他們媽媽的故事

但天殺的為什麼第七季結束了還沒有遇到mother啊!

 

大家千萬不要覺得太拖戲而不想去看

我現在甚至是巴不得不要遇到媽媽, 因為這樣就代表離結束不遠了~

有人說這部差不多是像friends那樣的美國典型喜劇

我沒看過friends無從比較

要讓我說, 這部會讓我聯想起趙自強早期的舞台劇:我們一家都是人

a7  

 

HIMYM的主人公( 主人公聽起來比主角可愛~ )叫Ted

ted  

 

在看到自己的大學室友兼死黨Marshaw求婚成功後

marshaw  

 

開始積極的尋找自己的真愛(並生出小孩)的故事

基本上Ted和Marshaw雖然有趣

但本質上還是個正經的角色

一部戲要好看一定要有個瘋瘋癲顛的人

Barney就是這個瘋子

neil  

 

 

一部戲要正常一定要有妹 (不然就會像建中全部都男生而做出一些不正常的事)

Robin就是這個妹, 還是個加拿大妹

How-I-Met-Your-Mother-Robin-Photo   

 

沒錯~就是加拿大妹!

HIMYM另外一個吸引我的地方

就是有加拿大妹使得劇情裡常出現一些加拿大的事物

譬如Tim Hortons(加拿大俯拾即是的咖啡店), RCMP(皇家騎警), Canucks(NHL溫哥華的球隊)...

  tim-hortons  How-I-Met-Your-Mother-S07E08-The-Slutty-Pumpkin-Returns-TV-Review-Yawgurt-TV-Blog  

讓暫住加拿大的我更有認同感~~

雖然加拿大在裡面一直是被嘲笑的題材XD

 

話說看美劇可以學英文

看HIMYM讓我學到的英文卻都是要消音的XD

在此就不方便多說了~

短短七季我花了不到一季就看完 (果然被mint料中)

第八季聽說是九月播出

就讓我們拭目以待是HIMYM第八季先上還是iphone5先上

download  

 

Ted先遇到他老婆還是魯夫先成為海賊王!

images (2)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f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