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How are you?"

"Fine. Thank you. And you?"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 摘自國中英文課本第一冊第一課第一頁第一句(?)

 

國外問候的方式有好幾種

像是最常見的"How are you?"

"How are you doing?" 

"How is it going?" 

"How do you do?" (這邊很少聽到)

 

問候向來不會讓我困擾

但讓我困擾的是該怎麼回答?

由於問候都是非常的出其不意

來不及經過理性的思考就得要回答 (難不成我要說 wait for it?)

我通常也只能說出 good~

再不然就是very good

講到最後我的覺得很遜

所以我便開始觀察別人都怎麼回答How are you

 

經過我觀察的結果

大部分還是說 "good"

偶爾聽到"not bad"

但光是這樣還是無法讓我卸下心防

仍然繼續找尋好的回答方式

 

最後我終於想到一個絕妙的解法

那就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wait for it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主動出擊先問對方 How are you就不用想怎麼回答啦~~~

所以我現在逢人就直脫口而出 How are you

Problem solved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f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