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對 "手機"(現代講法), 或者是"行動電話"(近代講法) , "大哥大"(古代講法) 這詞的第一印象

來自於國中時我爸有天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來的moto小海豚

小海豚    

我早已忘記上面能不能顯示中文

但就算它只有克林貢語, 在當時也足夠讓人想擁有一支了~

 

到了高中

nokia竄起, 手機進入第一次戰國時代

身邊大部分有手機的同學是用nokia, 不少人的手機上還留有我的貪食蛇記錄~

少數不想用nokia的人選擇moto

而如果你在當時可以擁有一支ericsson T28, 那更是身分地位的象徵 

t28   

 

一直到高中畢業進入大學那段期間

Nokia開始推出不少旗艦機種

比較經典的是古天樂在刑事偵緝檔案IV裡用的8810

Nokia-8810  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 擁有一台T28或是8810在當時來說"潮"的程度

絕對不是像今日這樣擁有一台"人手一台"的iphone能比擬的

 

而向來不是很喜歡講電話的我

上大學後我媽說要幫我買一支手機, 我卻沒有很想買

因為一直挑不到我想要的機子。

不知到了何時, 約莫是大一下吧

我爸再度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來一支你絕對沒聽過也沒用過的Philips Fisio 820

沒錯, 就是你想的那個飛利浦, 飛利浦不是只會做刮鬍刀

飛利浦出的手機也不能當刮鬍刀 (但是有送XD, 請參閱 http://www.eprice.com.tw/mobile/intro/794/philips-fisio-820 )

Philips-Fisio-820  

根據這網站 http://www.phonearena.com/phones/Philips-Fisio-820_id183 的說法

他是一支"No pros"(沒有優點) 的手機, 是有沒有這麼慘~

但挾帶著彩色螢幕的光環

它還是成為了我生命中第一支手機

 

只可惜這支手機沒跟著我多久, 我爸"三度"不知道從哪弄來一支超迷你的Sony Ericsson T600

t600

 

個人在當時覺得它還蠻時尚好看的

於是乎我甩了飛利浦, 投向索尼的懷抱~

 

到目前為止我都是接收我爸的謎機

突然有一天覺得一直當爸寶也不是辦法

還是想要一台自己親手挑的手機。

可能是一直用冷門機用慣了

最後我挑了支很冷門, 但我覺得超經典的Altel OT535

ot535  

價錢我還記得很清楚:單機新台幣$5000

它不僅螢幕大, 彩色螢幕, 還可自編鈴聲(當時這是我挑手機的requirement之一), 外型好看, 按鍵好按

我到現在還是很愛這支手機~

 

手機發展史上出現過不少革命

移除外部天線, 彩色螢幕, ...

而"加入相機功能"絕對可以在100年後的手機革命史上排到前五

 

在某天晚上, 我爸四度變出一支simense CX65

cx65  

老實說這支手機還真不錯, 色彩鮮豔, 可拍照, 可錄影 (雖然照片在電腦上看慘不忍睹) , 可玩java遊戲

我短暫的"試用"過後, 就正式接管它了。

 

其實我和CX65相處的過程中

我一直不是很滿意它的蟑螂肚正面以及不知道在幹嘛的背面

再決定要換手機後

鎖定了華碩 V80, BenQSiemens S88, nokia 6233

最後6233以領先業界的320x240螢幕解析度脫穎而出

6233  

 

在網路上找到了便宜的二手賣家, 以$6000購入幾乎全新白色的6233

我想feature phone在新我心目的一姊, 就非6233莫屬了

個人認為6233是一支零缺點的feature phone:

超高ppi的螢幕, 喇叭大聲, 可玩java(勝iphone), 外型漂亮肥巧, 可插SD卡(勝iphone) , 電力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持久

 

我的feature phone史就在6233畫下完美的休止符

陪我度過人生中無數重要美好時刻的6233, 也跟著我飄洋過海來到加拿大

但我似乎把它弄丟了QQ 有空收房間時一定要把它找出來~

 

就現今的概念來看, 與feature phone相對的, 就是smart phone了。

smart phone其實是個很難定義的term, 在此我就不多此一舉定義它了

早期說到smart phone (其實也沒很早, 大概不過四年前) 

人們聯想到的不是windows mobile就是nokia symbian

我也曾經短暫地想加入symbian的陣營:

 

就在剛畢業進入職場時

一直很想換手機當做自己的畢業禮物

由於有過nokia 6233的美好體驗, 我認為nokia還是值得信賴的

所以把目標鎖定在第一任iPhone殺手: Nokia 5800 XpressMusic (現在它前面的草已經跟姚明一樣高了)

nokia-5800-unlocked-blue  

 

研究了很久, 覺得破萬的價錢有點貴

況且覺得玩遊戲還是有鍵盤重要, 觀望一陣子後, 就把目光把在另一支N79身上

nokian79

 

這支是我幾乎要買下去的手機

記得當時台灣大哥大店裡都會有實機展示

每次路過我總是要進去把玩一下

但最終還是欠缺一股衝動敗下去。

買手機真的很需要一股衝動~

 

不久後iphone 3GS 發表

身邊的人一個接著一個換成iphone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 突然就忘記想換手機這件事

一直到A50出現......

 

如同我的第一支feature phone既冷門又短命

我的第一支smart phone也逃不過這宿命。

就在當年garmin要結束和asus的合作之後

對內以幾乎BOM cost 傾銷當時即將要上市的A50

a50  

說實在價錢真是低的有點誇張

以致於在公司內部預購時, 引發一股不亞於iphone5預購的熱潮

我自己也湊熱鬧買了兩支

本想一支自己用一支給我爸

後來我妹看到我自己用的那支後, 吵著說他也要

所以我就讓給她了~自己用回6233

嚴格說起來, 我只用過半天就被我妹搶走了 XD

 

不過A50的悲劇實在是 "頂港有名聲, 下港尚出名"

我妹用了一陣子後, 跟我抱怨連連, 不久便買了iphone 4。

A50被我妹拋棄後, 我也並沒想過要用

真正引發我想開始使用A50的有三個原因:

第一是我想破 "1to50" 記錄

第二是whatsapp突然流行起來

( 對, 跟我重複一次, "wh-a-ts-app", 請不要再說"ㄟ批批", 再寫app或是APP(全大寫沒比較對)了 )

第三是我即將要去日本玩, 我需要A50上的導航

 

在近期接觸到Nexus 7之前, 我對android的印象實在是奇差無比

認為andorid是落後iOS 10年的OS。

你真的不能怪我這樣想~

再重複一次, A50的悲劇是 "頂港有名聲, 下港尚出名"

尤其是你在悲劇過後, 立刻接觸到iPad2, 也就是當時最流暢的iDevice

只差沒跪下來磕頭以示我對iOS的崇拜了!

 

我真的無法連續把A50當做smart phone使用超過半年

去年七月從大陸出差回來後

就二手買進iPod touch等待iphone 5 (但天殺的竟然是4S)

身為一個現代人當然還是需要手機, 所以我重回6233的懷抱~

 

昨天之前, 我親手選入的手機: 複習一下, Altecl OT535 以及 Nokia 6623 都還沒讓我失望過。

就在昨天, 我平息了一個多月來的天人交戰

敗下生平第二支一手機, 也是第一支親手購買的一手機: Samsung Galaxy S3

(可惜店員無情地先幫我開箱了 QQ)

Samsung-Galaxy-S3211  

 

話不多說, 先來幾張照片

 

之所以店員會幫我開箱, 是因為我是搭配WIND門號辦的手機

IMG_4666

這家有絕殺的$29通通吃到飽

 

專屬的比例尺~

IMG_4668

 

和弟弟S2肩並肩來張合照

IMG_4671

 

螢幕大小鳥瞰圖

 IMG_4674        

 

最後來張疊疊樂, 老大哥macbook air做底盤是在是不及格

就在這張照片的下一秒, 整沱東西就因為底盤太斜而坍方了XD

IMG_4676

 

 

有些人對於我捨棄iphone5買S3久久不能自己

其實我才是久久不能自己勒XD

但用到現在還沒有半點後悔, 希望這句話在我看到iphone實機後還是說的出來 :p 

 

中國電視史 我們下次見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f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